用 Calibre 中去除 DRM 保护

Table of Contents

我只是为了便于阅读技术书籍,将电子书从专有软件中脱离出来放 Linux 里。鄙视传播盗版书籍的。

1. 安装 Calibre

主流 Linux 发行版一般都可以通过软件源安装,如:

sudo dnf install calibre

2. 安装 DeDRM 插件

1、下载并解压 DeDRM 插件:https://github.com/apprenticeharper/DeDRM_tools/releases

2、运行 Calibre,在「首选项」 -> 「高级选项」 -> 「插件」中,选择“从文件加载插件”,选中解压的“DeDRM_calibre_plugin”目录下的 ZIP 文件,并加载。

另外需要单独安装 DeDRM 依赖的 PyCrypto 库。

Linux 下安装:

pip3 install pycrypto

Windows 下安装:

1、Windows 中安装 Python 2.7,注意 DeDRM 提供的插件只能运行在 Python 2.7上: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windows/

2、Windows 中安装 pip,安装方法见:https://pip.pypa.io/en/stable/installing/

3、用 pip 安装 PyCrypto 插件,安装 PyCrypto 之前,系统需要先安装 Visual C++ Compiler,下载地址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en-us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44266

3. 去除 Google Play PDF 格式的 DRM

目前只能在 Windows 中完成,Windows 中也可以用 EPubsoft Adobe PDF EPUB DRM Removal(免费 30 天)代替。

1、在 Windows 中安装 Adobe Digital Editions,然后在 Google Play 的“我的图书”中选择电子书,选择“下载 PDF”;

2、把下载的 .acsm 文件用 Adobe Digital Editions 打开。注意 Adobe Digital Editions 会连接到 Google,可借助 SocksCap64 做代理转发;

3、Adobe Digital Editions 下载完电子书后,右击电子书,选择“在资源管理器中显示文件”,将加密后的 PDF 文件拷贝出来。

去保护前,还需要把 Adobe Digital Editions 的证书提取出来给 DeDRM 插件使用:

1、去解压 DeDRM 目录下的 DeDRM_tools_*.*.*/Other_Tools/DRM_Key_Scripts/Adobe_Digital_Editions 子目录,把 adobekey.pyw 拷贝到 Windows 下并运行;

2、adobekey.pyw 会在桌面上生成 adobekey_1.der,导到 DeDRM 插件里:

回到 Calibre,进入「首选项」 -> 「高级选项」 -> 「插件」,列表中找到“文件类型插件”,双击 DeDRM,选择“Adobe Digital Editions ebooks”,点击“Import Existing Keyfiles”,选择 adobekey_1.der;

6、把有 DRM 保护的电子书添加到 Calibre 中即可自动去掉 DRM,然后“保存到磁盘”中即可。

4. 去除 azw3 的 DRM

1、登录亚马逊帐号,选择:“我的帐户”->“管理我的内容和设备”->“我的设备”标签,然后选择你的 Kindle 设备,在页面上可以看到“序列号”,把序列号复制下来。

2、打开 DeDRM 插件,选择“eInk Kindle ebooks”,点“+”新增序列号,把序列号粘贴进去,再保存配置即可。

配置好之后,在亚马逊网站上“管理我的内容和设备”中选“我的内容”,找到要下载的电子书,选“通过电脑下载 USB 传输”就可以把电子书文件下载到电脑里,然后用 Calibre 打开,右击选择“转换书籍”,把电子书转成想要的格式即可。